~珍惜拥有~

 

吃着金黄色的奇异果, 大爱!

搞什么的 在纽西兰住了9年这水果随手可得,但之前对它的感觉一般般。

来了大澳,突然特别想念奇异果,每一回看见它时,冲上前去时又倒退了。太贵了!

这种感觉很讨厌, 人呀, 就是不懂得珍惜! 当初的一公斤纽币2元时,就应该天天吃,现在好啦, 澳币7元一公斤,真是只能望着它,然后对自己说,再等等吧!真是的, 失去了才懂得它的可贵,才来珍惜。对身边的人、事、物,我们往往都太放任自己, 认为这一切就是这样。 有一人家 生活过的贫苦,后来经过几番的努力, 生活有了改善。爆发富的心态, 过着挥霍的生活, 当家庭再次陷入困境时;怨天尤人! 当初如果能过得低调一点, 不乱挥霍,珍惜得来的一切,今天也许能度过逆境。

 

 

 

~习惯成自然, 一切变得理所当然~

 

话说一个女儿,婚后每一天还是一样回娘家用餐,通电话时他吩咐妈妈说食物不能下酱油, 她刚做了美容! 顿时觉得这是什么道理。 一天三餐不用自己动手, 还要吩咐这那的。好多时候, 当习惯成自然, 一切变得理所当然!做妈妈的我们因为爱,而累了自己! 长大的孩子;如果还要妈妈每天为他们的肚子操心、安排, 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。 我一直认为, 做父母的,一生不能只为孩子打转, 该放手时我们要放手。 要不然孩子依赖着我们,有一天当我们长眠时, 手忙脚乱、不懂得生活的孩子,追究一切都是我们这自私的妈妈造就了这群孩子。

两年后女儿就要独自到国外念书了, 有人问我会舍得让她一个人生活(⊙_⊙)?我从来就不是个伟大的妈妈,陪读~不可能。 我只一再的告诉女儿, 现在在她生活上一切严格的要求,是准备她以后的生活。 独自生活不可怕,怕的是你不懂得如何生活。

 

透过证严法师的静思语和你们分享 : 父母过分爱子女,会反射为子女的烦恼; 对子女要放心,他们才能安心!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y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