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看完了两部韩剧 ~ 绅士的品格和幽灵。 

绅剧是演绎40岁男男女女的爱情婚姻和生活,轻松又不失真实。 演员人物表情丰富细腻、情感真挚而浪漫,为每一个年龄段的人提供情感催化剂,暗示永远不要放弃对情感的追求,这就是绅士们挥发出的正能量

无可否认,我追看《绅士的品格》是冲着张东健来的,连家里老爷也赞好的绅剧。 张东健无论是搞笑、耍宝、卖萌,实力都不容小觑。



幽剧-警匪剧、故事中以电脑黑客为首,加上谋杀,家庭钱财纠纷。

金钱和我们的生活脱离不了关系。金钱是善仆,也是恶主。

在幽剧中,哥哥和弟弟的纠纷乃因金钱,叔叔和侄子间的暗算也离不开金钱。 

小时候看戏时常常听妈妈这样说, 戏里这样演;戏外人这样活。

幽剧中, 我几度的认为本是同根生,弟弟真的为了钱让哥哥走上了黄泉路,不太实际。

但现实生活中,有钱能使鬼推磨,人真的会因为钱出卖灵魂。 

金钱让人失去了理性,它扼杀了人情、掩盖了所有的美好,

剩下的,只是无尽的痛苦和磨难。 



 不管你有多少钱,如果你常嫉妒那些比你有更多钱的人,

拿别人的富裕做比较,你将活得不幸福。

别人过得很充实那是一件好事,

不要仅仅因为自己没有超过自己身边的人就感到痛苦不堪。 

当你把‘金钱’作为衡量自己成就高低的标准时,

金钱就已失去了它真正的意义了。 



(在网络上读到一遍《远山》对钱的说法)

 

以钱看人,可大致分出几类:

可敬之人:钱、才、德皆备,挣钱有道,花钱有度,积德行善,解困帮贫是自己最大的欣慰。

可笑之人:花钱买虚荣。只想人前显贵,不知背后有贼。殊不知,脖子上那根粗粗的金项链,有可能变成夺命绳索。

可悲之人:有钱、少才,心高命薄。掘得第一桶金之后,穷奢极欲败家;或自命不凡,盲目扩张,债台高筑,殃及亲友,身败名裂。

可憎之人:利益熏心、无规无矩的奸诈小人;贪赃枉法、坑蒙拐骗的恶人。

潇洒之人:衣食无忧,量入为出,清心寡欲,即能安贫乐道,又能从容富裕,以身心健康、自由、安全为重的小康之人。

应帮之人:因不可抗力导致贫困,难以维持温饱与生存,以钱“为天”,品行质朴之人。


网络上的一句话:当你的心是天堂时,金钱就是长着双翅的圣洁天使。当你的心是地狱时,金钱就会变成面目狰狞的魔鬼。


金钱是天使是魔鬼就看你心的方向了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y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