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妈妈频频上庙堂念经, 有人说她走火入魔;而她说自己做了太多坏事,现在要求原谅。我笑了。 

问妈现在心情有没有好些, 他说听了一些道理,有了一些体会,明白了很多。 她说在学习“放下”。 这个老人家要操心的事情一楼楼, 老伴儿子女儿女婿孙子。 每天一睁开眼睛想的就是他们的肚子, 又想要变化多端来取代大家的厌倦。 我告诉她说, 你真的需要学会放下。 年纪一大把, 你还想这样顾左看右到什么时候呢, 再说大家都是30、40岁的中年人, 你那份操心就省省吧, 真的不要累死你的爱。   

每一个人把手边的事做好,把自己的生活过好,孩子教育好, 吃饭时好好吃,睡觉时甜甜的睡, 做个美丽的梦, 把每一刻过好,活在当下。平平常常;平平凡凡、多好。 

每个人都在追求着不同的快乐,幸福。穷苦人家觉得有钱就有幸福, 富有人家有钱,他真的就很幸福吗?

一户穷人家, 看着破烂的房子,发誓说有一天富有时一定要买大房来享受生活。 真的他的奋斗让他如愿了, 住进大房后, 他才发现小房子虽小,但家人都在他的眼帘里, 感觉心在一起。而大房大,但家人都不在他身边。 他说幸福不在。 大房原来无法为他幸福加分。 有了,却又没了。

一个大富翁,家财万贯,住在豪宅里。他不快乐!一对贫穷的夫妇,每天出门工作,回家后唱歌作乐,过得非常开心,富翁觉得奇怪,这穷人饭也吃不好,为什么快乐?而他山珍海味,烦恼却不断。富翁于是送了金银给贫穷的夫妇,让他们不那么辛苦劳作。这对穷夫妻对忽然得到的金银从原来的开心变成了烦恼。到了晚上,是要如何将金银藏好呢?放在枕头下,屋梁上,橱柜里,放在哪里都不放心。一夜没得好睡,天亮后原封退回给富翁。把富翁的烦恼还给富翁而我们能把生活里的烦恼放下,把烦恼送掉,把烦恼断灭吗? 

女儿上星期搭地铁时被扒了钱包,回家后她告诉了我们, 后来想想她说的话觉得蛮有道理的。 以前我从没有碰到这样的事,今天碰上了。虽然他抢了我的钱包,但没有夺去我的性命。虽然抢走了钱包里的钱,但数量不多。她以感恩的心看待不幸。 

 

有人说 : 自己带不走,别人抢得走的是金钱; 自己带不走,别人抢不走的是学问;自己能带走,别人抢不走的是智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y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