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孩子到柏斯参加全国少年乒乓赛。 这为期7天的比赛对孩子来说就像年终大考, 

个个球员都身经百战,充分的准备后踏上战场。

我家的小爷对这比赛也同样抱着大大的希望, 最终让他带回了三片金银铜牌,而女儿也带了一金一铜回家。

小爷在7岁时, 老爷让他学习网球, 孰知个子那么一点点的他, 要他在球场上打网球,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 

加上当时我们住纽西兰, 气候多变,常常刮风下雨的, 后来想想,没可能短时间把小爷的身高拉长,

更改变不了天气,我们最后决定了把球从户外搬进屋内, 从此孩子开始了他们的乒乓球。 

5年来, 小爷从最初的不爱到现在的大爱, 跌跌闯闯的,无数次的失败,哭泣沮丧, 但他终究对这球不离不舍的。

我看到的是孩子对它的热爱, 每一回跌倒后,当他再次站起来时,我知道孩子又多了一份经验;又成长了。 

这样的人生经验,多么可贵!

我和老爷一直这样的支持着孩子的兴趣, 希望他们在人生舞台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舞步。 

因为我们知道,除了成绩以外,孩子要有自己的兴趣,要参加活动,认识朋友,帮助别人, 学习珍惜。

要小小的他们明白并做到胜不骄败不馁,那是需要多少次的磨练才换得来呀。 

我们常常告诉孩子天外有天,山外有山的道理。 在他们自我膨胀的时候,适时的冷一冷来平衡孩子的臆想

因漫无边际的赞扬其实并不利于塑造一个健康的人格,

正确的方法是帮助孩子认识自我,从而建立自信

如果有了这样的心理基础,孩子无论是激励还是批评,都一样可以产生积极作用。

最近老爷也领悟了要把事情做得好,要成功,事先你得喜欢自己做着的事,

然后充分投入、充满信心的,事情就一定能办好。 

每一回孩子比赛时,我们都要他投入,好好的享受这球给他带来的乐趣,带着愉快的心情,充满信心。

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与自信心,是非常重要的。  

小爷在13岁单打比赛时不敌队友,拿了亚军,赛后痛哭了一阵,

最后抱着我说,他已经没事了,会加倍努力,明年再来。 这样懂事的孩子,我还能再要求什么呢? 

我很庆幸孩子选择了乒乓这运动,在期待和压力并存时,竞赛将充分反应出你非凡的自我,

完善及自律精神,打乒乓球是开动脑筋的好办法。

日本顺天堂的一位教授则认为:乒乓球是对头脑的最佳运动。

乒乓球的速度及复杂性是任何运动无法比拟的。

所以说,乒乓是脑力体力结合的运动,也培养孩子的信心,如何在面对失败时,还能给自己加油,

不放弃的精神。 这真是说易行难的一件事。

很多朋友不明白我们好多家长能不上班而陪着孩子到处去参加比赛,

我们认为能和孩子们一起做他们喜欢的事情、活动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

zaza  

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,我们希望能做到《多付出一点》。

除了物质以外, 应给孩子爱与关心,因为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y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