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ntv7.com.my/mandarin7/special-report-ch/_1351940637.html 点击这里


552406_287573078010348_1767762607_n

 

 

历史悠久的古朴小城,虽然今非昔比,却是古风依旧,仍保留一种无可替代的韵致,就像书法一样,见证中华文化数千年的兴衰起伏。配合全国华人文化节,堪称全国第一面的大型书法墙,经过经验老道的画匠一笔一画的绘上漆料后,已经傲然地展示在荷兰街入口处的墙壁上,与马六甲河相互辉映。

记者:“虽然现在下着绵绵细雨,但工匠坚持在这里上漆。大家都希望,这幅结合四名已故书法家遗作的书法墙,得以尽早完成,除了让游客和市民鉴赏之外,也借此将华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。”

书画家彭庆勤:“我们的文化不是搬过来的,不是搬中国中华文化过来,而且是真正土生土长的书法艺术创作在马来西亚发展。4个书法家里面,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。就是他都是跟华教,华文教育(有关)。做过公众的书法老师,沈慕羽校长就不用讲,就是董教总领导整个华教的领导人。”

文化节工委会总策划曾昭智:“更特殊的是,我们所选用的漆是跟环保相关的。在短短数年之内它就会淡化的那种,所以不会让那堵墙造成永久性的破坏。”

除了书法墙,豆腐街还有全马最大幅的水墨壁画《八骏图>。《八骏图>是名扬海外的著名艺术家钟正川两师徒的作品。

马六甲本土画家钟正川:“马六甲是我的故乡。为我的故乡做一点点这种小小的贡献,让游客感觉到来到马来西亚有一些多元文化的色彩。”

马六甲本土画家郭佳安:“它其实也可以是一个地标,旅游业,像槟城的壁画这样。所以,可能的话,就越作越多。或者也是可以别人来画,百花齐放,推广水墨画。”

不管是水墨画,书法墙,还是由12名儿童亲手绘制的看板,都是赏心悦目的艺术作品。如果您也想亲自感受古今文化与艺术的完美交融,参与一系列精彩活动,一定要在11月来到古城马六甲。因为文化节的重点文化周就落在11月10日到18日!您又岂能错过呢?

 

 

    548419_471386876218093_1393882901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y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